English

俄军猛攻格罗兹尼市中心

据称可望2月初解放格罗兹尼
2000-01-1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军队已发起协同攻击,以密集的炮火和空袭支援前进的部队,旨在夺取格罗兹尼中心地区。

内卫部队一名中校说:“攻占格罗兹尼中心地区的行动正在加紧进行。”

他说:“大炮和战机正在集中火力攻击中心地带,掩护步兵进攻。格罗兹尼可在数日内攻克。”

他表示,大批分别隶属内务部和国防部的军队参与了这次行动,并说增援部队正在源源不断加入。

随着俄罗斯加强其炮轰和空袭,格罗兹尼的战斗愈来愈剧烈,双方已展开巷战。

在上周六黎明前的24小时,俄军共出动180架次战机,空袭大部分集中于格罗兹尼。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兼驻车臣全权代表科什曼16日表示,根据目前车臣事态的进展,俄联邦部队将在2月初解放格罗兹尼。

科什曼在对俄罗斯电视台《明镜》节目发表谈话时,证实了有关俄政府驻车臣全权代表机构的一些部门不久将迁往格罗兹尼的报道。他说,由于在该市解放后需要立即向当地居民提供援助,这要求全权代表机构在那里展开工作。

科什曼还透露,俄政府驻车臣全权代表机构已于16日开始从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的莫兹多克迁往车臣第二大城市古杰尔梅斯,整个迁移工作将于18日结束。他强调,此举将有助于更加有效地解决车臣解放区的社会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